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苏仙公路:解难题用心用情 办实事落细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瞄准影响群众出行的痛点、难点,立足眼前、着眼长远,聚集聚力重点任务,通过多种形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公路养护,提质升级有“角度”


“公路养护管理人员要时刻做到人在路上,路在心中苏仙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刘远清对公路养护人员时常说的一句话,而高质量养护是时代的需要,更是保障群众出行的需要。从今年3月起,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推动辖区内的普通国省干线高质量养护工作,通过调查摸底、明确范围、争资立项、对标实施,将精细化公路贯穿其中,着力建设、安、舒、美绿色公路,全年列入高质量公路养护260公里。“原本破损的路面如今焕然一新,大伙儿出行更便捷安全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生产运输得到了更大保障。”G107线栖凤渡镇周边企业负责人说道G107线良田镇路段,因连接G4高速路口,陡然倍增的交通流量使该路段不堪重负造成大面积病害苏仙公路部门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争取中修养护计划,正全力组织实施苏仙公路部门切切实实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传播服务精神理念和价值观念,大到G107线和S214线的路面中修工程小到简单的路面清洗保洁,从各个“角度”打造畅通、安全、智慧、美丽、融合、绿色公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过程


危桥改造,排查整治有“态度”


危桥改造是一项利在千秋的工程,旧的公路桥梁大多年代较久、设计标准低、建筑工艺粗糙、管理维护不到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量剧增,在超负荷运营下,形成不同程度的破损,严重影响了普通公路的路网畅通,成为制约交通和经济发展的“瓶颈”。为对苏仙辖区内的公路桥梁的现状有一个总体了解,自今年5月起,苏仙区公路部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管养的座桥梁进行全面检查,逐一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治理辖区内桥梁、隧道的路面病害、桥面铺装病害、排水系统等问题,并逐步对被桥梁检测机构评定为四类、类的危桥按照拆除重建、维修加固等方式进行改造重建。全年投资1870 万元实施危桥改造工程23座,涉及许家洞、栖凤渡、五里牌、坳上、良田、五盖山、飞天山7个镇力消除桥梁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苏仙区普通公路桥梁的通行条件,为路网建设重新赋能,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


安全出行,深挖细节有“深度”


如果说高速公路被称为“大动脉”,农村公路被称为“毛细血管”的话,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则主要承担“内接”任务,是连接高速公路与农村公路、城市节点与乡镇群落的重要通道,因此,普通国省干线安全升级改造成了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苏仙公路心系百姓出行安全,通过使用无人机与步检相结合的方式采集风险点,推进普通国省干线自然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致力于国省干线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成功申报G107线国道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S211线省道安保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累计投入680万元,组织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提升工程18条共计32.2公里,修复完善平交路口安全设施。在安全出行上,不断挖掘安全细节的“深度”,与“智慧公路”相融合,G107国道板子楼平交路口布设道路预警机系统S214线东波矿至岔路口急湾陡坡多雾路段增设雾天防撞诱导系统,大幅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推进智慧公路建设


惠民行动,用心用情有“温度”


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顺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苏仙公路“服务公路”转变为“公路服务”,通过组建党员廉政监督队、党员宣传信息队、党员应急保畅队、党员养护先锋队共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向郴州市交通运输局争取40万元资金,修复了槐万路、造香公路、梁马公路沿线被盗损坏路灯,为群众夜间公路出行提供了照明安全保障。通过创新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到帮扶联系青年路社区和居住小区社区双报到,积极参与治安巡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派出1名班子成员到许家洞镇大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担任工作队长,并向上争取资金5万元帮扶大禾村推动村经济发展。



苏仙公路:解难题用心用情 办实事落细落实

2118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