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安仁县神州村人行桥正式通车

一桥飞架南北,路网振兴乡村。4月6日,安仁县牌楼乡神州村段两岸百姓一直翘首期盼的神州村人行桥正式通车。



开通当天,桥梁两岸人声、人头攒动,村民闻声而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只为共同见证这重要的时刻。村民都笑着感慨道:“自古以来,这里就一座人行桥,早先为人行木桥,后来改建成了钢筋砼梁桥,方便两岸交往通行,承载着方便生产生活和促进商贸往来的双重使命。但由于98年特大洪灾,冲毁了原老桥,从那以后南岸多村村民去牌楼集市赶圩时,需多绕道几公里或摆渡通行,特别是有些南岸的村民的农田在北岸,由于桥梁冲毁,农田已抛荒多年,生产生活极为不便。现在好啦,人行桥建成后,抛荒的农田又可以耕种了,赶圩也方便了。特别是新建的人行桥,气贯如虹,蔚为壮观,非常美丽,是村民饭后散步观光的好去处。”


据悉,自2020年6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该项目施工单位克服施工过程中面临大部分桩基出现地勘报告未标示的溶洞处治难、下部构造施工河水深围堰难、工期紧张等重重困难,在业主技术人员的督促指导下,不断加大优势施工资源的投入,调整施工进度计划,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任务,确保了项目保质保量建成通行。


新建后的神州村人行桥全长120.92m,桥梁宽度为3.5m。该桥建成后使永乐江南岸神州村等乡村和牌楼乡连成一体,大大缩短了南岸神州村等乡村居民两地行人通行时间,彻底解决了两岸群众行路难、过河难的问题,方便了两岸居民生产生活,对于促进两岸村镇的建设及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极大的意义,是两岸居民口中的“民心桥”“幸福路”“小康路”,铺开了两岸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


安仁县神州村人行桥正式通车

1638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