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炎陵公路人:抗冰除雪奋战在一线

   1月8日,G106线耕熟岭与桂东交界处连续8公里路面积雪0.3-0.4公分,X179线、S204线、G357线、S560线、S563线道路都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现象,影响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雪情就是命令,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路政、养护人员和公安交警部门顶风冒雪投入防滑保畅战斗中,出动铲雪车、刮雪板等机械,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清雪方式及时清理行车道积雪,辅撒防滑料及融雪剂,不间断清除积雪和结冰。在全面除雪的基础上,以桥梁、弯道、陡坡等易滑、易积冰路段为重点,科学除雪,提高除雪作业效率,最大程度地缓解降雪对公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同时,路政部门加强与交警部门联动协同,做好交通管制与疏导工作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面对本次雪情,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快速反应,带班领导赴一线带头现场除雪抗冰,应急抢险队员持续作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此次出动12辆抢险车辆和60名作业人员,奋战到凌晨4点。X179线、G357线、G106线K1970-1999+193、S204线K416-K425,1月8日16点28分处于封闭交通状态。


   8日上午,G106线耕熟岭弯道口、G357线龙凤红星大桥上和X179水东线农村公路上,到处都是橘红色的忙碌身影。公路人把保障公路畅通的职责牢牢扛在肩上,与风雪展开了持续鏖战,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除雪保畅通。


   此外,炎陵县交通事务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响应,根据路网运行监测站关注道路运行情况,按照除雪情况适时开展路网调度工作,利用微信群、网站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通行信息。


炎陵公路人:抗冰除雪奋战在一线

1414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