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新晃县对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进行验收


图为:X065K34+400公路水毁项目验收现场


1月6日,新晃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会同质监站,联合乡镇人民政府和大地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县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进行验收。


“6.9”洪水灾害新晃农村公路造成巨大灾毁,境内部分路基严重垮塌、护栏损毁,造成交通中断,严重威胁群众出行安全。在相关部门及公路沿线乡镇共同努力下,一条条灾毁道路在群众的期盼中完成修复,安保附属设施在群众的关心中得到完善。到2020年底,全县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全面完工水毁修复项目不仅重新建立起挡土墙、安装了安全防护栏,还完善了排水功能,极大地改善了道路通行安全, 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此次验收工作在业主、施工、监理单位的共同参与下,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从断面尺寸、混凝土抗压强度、平整度、坡度等几个方面对构造物进行检测,共验收农村公路水毁点23处。验收工作严格按照相关验收规范要求开展,确保水毁公路恢复建设进度、安全和质量管理同步跟进,这也是实施公路路产保险化的具体体现。

新晃县对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进行验收

1412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