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在路上——安化县公路部门促进养护常态化、实效化

10月20日下午,益阳安化多地下起了绵绵小雨,在大山深处的G354线K730+500-K735安化县渠江路段,一群身着红马甲、手执铁锹和箢箕的养路工人正挥汗如雨般清理水沟、路肩、边坡,路政人员则肩扛手提清理堆放在公路两旁的杂树、旧广告牌、农作物秸秆等路障、拆除违章建筑物,路面养护车上鲜艳的党旗熠熠飘扬,格外醒目。




进入下半年以来,安化持续降雨导致G354线、G536线等多处塌方,水沟涵洞堵塞,路况呈现下滑趋势。安化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化”,充分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路沿线大力开展路域环境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促进公路养护的常态化、实效化。


通过主题党日促中心工作“实效化”活动,建养中心党支部共清除路肩杂草537公里,修整边坡107.1公里,平整路肩41970平方,水沟清理114.47公里,清理小坍方2650立方,修补坑槽730平方,清扫路面815公里,路面清灌缝107714.4米,断板处治480平方,防撞墙刷漆21220平方;执法大队党支部共清理路障240公里、680吨。目前,G354、G536、G207、S328、S319等国省道安化段不但路况有了大幅提升,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而且路容路貌也明显改善。

党旗飘扬在路上——安化县公路部门促进养护常态化、实效化

1389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