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南岳区:火速组织县乡道抢修 优化出行环境

108日上午,双节黄金周的南岳衡山旅客纷纷踏上返程的路途,在南岳区县道X111线黄竹村处数名作业人员正对新铺装的沥青路面施划标线,至此该处去往水帘洞景区的瓶颈路段路况得到进一步提升,优化了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该处县道位于南岳城郊结合部且与市政道路相交,人流、车流较大,此前受行车碾压的影响,该处道路出现了路面破损等病害,造成通行不畅。管养单位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申请资金,组织政府采购,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进场,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抢修任务,对破损的水泥混凝土板进行了挖除,疏通了原有的排水系统,并将雨水井移到了路肩边上,降低了井口标高,较好地确保了雨天路面不集水。坚实平整的沥青路面加上整齐划一的标线让该段公路处路容路貌再升级。此外还对乡道Y048线与天子山南路平交路口进行了拓宽和调顺,让车行更畅、人行更欢。


两处县乡道抢修工程的竣工,将大力改善进出南岳城区主要县乡道的公路交通环境,为开通城乡公交创造了条件。


南岳区:火速组织县乡道抢修 优化出行环境

1384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