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曝光台 | 超限货车卸货逃避检查 执法人员辗转多地搜证据

为逃避处罚,4辆大货车突然开进小路立即卸货。株洲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赶赴江西等地取证,超载驾驶员这才终于承认违法事实。

7月6日凌晨,株洲市交通执法支队在东城大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查处42辆超限大货车。为逃避检查,其中4辆外地牌照超载车辆在未经执法人员同意下,突然开进路边一条小路倾倒货物,并出示虚假磅秤单据,否认有超载行为,甚至有人弃车直接离开现场。重要证据链灭失,这一度让执法人员有些措手不及,后续处置也被迫中止。

为了重新获取相关证据,7月20日下午,株洲市交通执法支队芦淞区、荷塘区治超组组长章剑,再次组织执法人员了解案情,寻找突破口。21日下午,章剑先赶往湖南省运管局调取违法车辆行车轨迹,紧接着又赶赴江西老关治超站调查违法车辆视频资料。掌握到第一手资料后,再连夜暗访货源地,回到株洲已是第二天凌晨。

22日上午,执法人员又赶往株洲市交警支队调取违法车辆的行车轨迹,并启动了市、区两级联动机制。22日下午,经醴陵市交警支队协查,执法人员提取了涉案车辆重要的违法证据。至此,案件出现重大转机。

面对车辆各关口比对图片信息及沿途行驶轨迹,钟某等4名货车驾驶员终于承认超载事实。按照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将对4名驾驶员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

曝光台 | 超限货车卸货逃避检查 执法人员辗转多地搜证据

1318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