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石门县抢抓春季公路养护精准助力复工保畅

3月以来,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抢抓春季公路养护黄金期,针对公路春融期容易发生病害的特点,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一是搞好路况调查。组织小修技术人员对管养的公路、桥梁进行摸底调查,掌握路况信息,查找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对养护机械、车辆和设备进行调试和维修保养,确保养护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抓好路面病害治理。对冬季路基封冻、春季路基返融期造成的龟裂、沉陷、松散、翻浆等病害,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治理,消除道路通行隐患。四是加强日常性养护。加大公路环境保洁力度,全面清理公路路面和边沟堆积物、杂物,确保路容路貌干净整洁。
截至目前,石门县共清挖水沟43000米,填培路肩29000平方米,清理桥梁伸缩缝4200米,填补坑槽350立方米,处理水泥路面断角、断板1200平方米,清除坍方220立方米。

下阶段,石门县将进一步科学预防和消除春融期路面病害,努力提升国省干线路域路况水平和出行环境,为全县各行业复工复产、道路客货运输、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了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石门县抢抓春季公路养护精准助力复工保畅

1182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