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江华县重拳整治“马路市场”交通顽瘴痼疾

3月21日至23日,江华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交警大队、城管局等单位及相关乡镇,对全县范围内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清理,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公路两旁“小摊小贩”日趋增加,特别是一些乡镇开始“赶集”,“马路市场”现象有所抬头。为规范市场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县成立了2名副县长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公路沿线14个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马路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并卓有成效,整治工作分三个组进行,采取疏堵结合、教育引导、强力整治等多种举措,对顽固不改、屡教不听的小摊小贩依法采取了行政手段,有效制止了占道经营行为。在集中整治三天时间里,出动整治车辆30余台,整治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小摊小贩”及“马路市场”70余处,保障了道路交通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营造了规范整洁、秩序井然的乡村容貌,广大人民群众无不叫好。

江华县重拳整治“马路市场”交通顽瘴痼疾

118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