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冷水滩区公路局为行道树穿上“冬衣”

寒冬来临,气温骤降。为提高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行道树的抗寒防虫抗病能力,保障行道树平安过冬。近日,冷水滩区公路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内路段两侧的行道树进行统一刷白,给行道树穿上温暖的“冬衣”。


该局养护部门按照分片区、分路段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干线公路行道树同期开展刷白工作。刷白过程中,养护人员始终执行高标准,确保行道树刷白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养护技术规范要求操作,做到配剂比例合理,不得污染路面和路肩,并严格按照刷白高度从树脚至路面边缘水平线以上1.2米的标准,保证刷白高度成一条直线,确保行道树达到美观、警示的视觉效果。


据悉,行道树刷白对树木过冬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刷白用的材料是生石灰和石硫合剂混合而成,可以有效驱除和杀死害虫和病菌;二是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可以减少树木在晴天时吸收的热量,防止树干因受热不均而引起膨胀造成树皮撕裂;三是白色可以减小受光面树皮昼夜间的温差,防止树木受到冻害。截至目前,辖区内行道树刷白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冷水滩区公路局为行道树穿上“冬衣”

1078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