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永兴县加强区域联动治超 严查车辆超限超载

9月16日,永兴县治超办发布消息,截至8月底,永兴县先后与苏仙区、桂阳县、资兴市组织开展边际区域治超整治联合行动8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16台,卸载286吨,有效遏制了边界偏远地区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确保了边际区域治超形势平稳。
一直以来,边际区域是治超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管控重点。永兴县治超办主动与相邻安仁县、苏仙区、资兴市、桂阳县及耒阳市等周边县(市)区分别成立区域联动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合开展边际治超整治行动方案》,建立联合治超协作长效机制,畅通联系渠道,互通情报信息,整合执法力量,常态化组织开展边际区域治超整治联合行动,着力消除县际区域短途驳运、偷运、避站绕行等违法行为,巩固提升了边际区域治超成果。
永兴县治超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永兴县治超办将针对边际区域运输车辆违法超载超限行为多发的新情况,坚持“联动治”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与周边县(市)区开展区域联动,切实加大边际区域治超力度。

永兴县加强区域联动治超 严查车辆超限超载

1039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