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通厅政务服务旗舰店>最新动态

娄星交通让贫困万富村走向“万富”之路【图】

发布日期:2020-06-19 17:03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字号:【
 

蛇形山镇万富村是娄星区最偏远的贫困村,2017的贫困发生率为8.3%,进村仅13.5米宽的硬化公路。20173月区交通运输局入驻该村以来,发挥交通部门的职能优势,联合村支“两委”,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立足基础设施建设,激活产业发展潜力。

说明: C:\Users\HP005\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9818f6248aa77a310e48c9511a5c7d.jpg

4年来,为万富村争取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500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1条长3公里宽5米的村级主干道,硬化通组公路15公里,全村形成了循环的路网;新建1个高标准村级服务平台;完成7个饮水困难的村民小组自来水新建工程及全村农网改造。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建设160KW的光伏电站,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4万余元;成立了万富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近600亩土地发展黄金贡柚、蜜柚、夏橙等经果林种植,发展林下经济套种油葵、西瓜、油菜等,还进一步探索了农产品深加工业,并建立扶贫车间利益联结贫困户,实现委托帮扶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左右及15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至2019年底已累计脱贫38138人,贫困发率降至0.17%,2018年摘掉贫困帽子。

现在的万富村出门就是水泥路,路通了,扶贫产业也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参与度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也越来越高。昔日的省级贫困万富村真正走向了“万富”之路。

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娄星交通让贫困万富村走向“万富”之路【图】

1231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