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通厅政务服务旗舰店>最新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主动服务推进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图】

发布日期:2020-05-25 14:45信息来源:厅计划统计处字号:【
 

为贯彻落实谢建辉常务副省长在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厅“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大力支持和推进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省交通运输厅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于5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现场踏勘和办公会议,省高路集团公司、岳阳分公司、城陵矶公司、管道工程相关单位及特邀专家参加。会上,特邀专家对原路由选址方案进行了优化,相关单位发表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优化后的路由选址方案既满足岳阳市相关规划要求,也尽可能减少管道工程对在建和运营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的干扰,参会代表一致同意专家意见,为进一步推进管道工程打好了坚实基础。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是我省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西气东输忠武管道潜湘支线浩吉铁路岳阳坪田站段改线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岳阳市岳阳楼胥家桥村,终点位于岳阳市云溪区坪田村,改线管道长度约4.6公里,目前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规划部门批复的路由选址为沿杭瑞高速公路南侧伴行后穿越在建城陵矶高速公路与运营杭瑞高速公路岳阳枢纽互通,再向北穿越杭瑞高速公路。

原路由选址方案多次穿越高速公路主线及岳阳枢纽互通,施工难度大且对运营杭瑞高速公路岳阳枢纽互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前期省交通运输厅征求了各相关单位意见,各方意见均建议路由另行选址。

随着我省涉高速公路工程不断增多,参会代表一致认为针对复杂类的涉高速公路工程,省交通运输厅采取现场办公确定路由选址的工作方式很好,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既为涉高建设单位解决了路由选址实际问题,又减少了对在建和运营高速公路的影响。建设业主中石油管道有限公司责任公司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对省交通运输厅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工作方式表示感谢。

说明: 说明: e81358cbeaaf3abae19921de163aabc

来源:厅计划统计处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交通运输厅主动服务推进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建设【图】

1214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