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75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7-08-10 11:22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提案复〔2017〕95号    A类 

向明等3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溆洞高速、沅辰高速纳入“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尽快启动前期工作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溆浦至洞口高速公路 

  2016年5月4日,经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审议,原则同意桂东至新田、零陵至道县、安化至溆浦和溆浦至洞口等4条高速公路作为展望线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年6月9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我省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体系建设,根据省委常委会研究意见,考虑到《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明确的8622公里总规模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需求,溆浦至洞口等4条高速展望线目前流量不足、建设紧迫性不强,待规划8622公里基本建成后,再视实际需求论证其建设必要性和建设时序。 

  二、关于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 

  一直以来我厅十分重视怀化市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怀化市已率先实现所有县市区30分钟上高速公路目标。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已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稳中求进、适度超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原则,结合用地、资金等控制性因素,该项目规划于“十三五”后期开工建设。 

  目前,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我厅将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