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9464725/images/dc78dc6929594bc6aaf202b26d9384d1.png"/>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通行动

六天学习+一次红色洗礼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图】

发布日期:2019-06-26 00:16信息来源:字号:【
 
 六天学习研讨:读原著、悟原理 强化理论根基

6月18日至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等,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和其他厅领导、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出席并指导6月19日上午的厅党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厅领导带头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南日报系列社论汇编》、《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论述摘编》等内容。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厅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认为,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生动实践。

周海兵在交流研讨时指出,要明初心,弄明白共产党人的初心,弄明白交通人的初心,弄明白自己的初心,不忘来时的路;要悟初心,参悟初心的本质,领悟初心的发展,感悟初心的力量,走稳脚下的路;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格,保持坚韧定力,远眺前行的路;要践初心,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走好交通的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需要。

周海兵在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推动“四好农村路”发展;要充分发挥厅党组的示范作用,厅领导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讲学习强信念、讲政治强党性、讲担当强事业、讲为民强服务、讲廉洁强正气,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交通运输肩负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各党支部同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一堂生动党课:一路走、一路看 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6月26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带领全体在家厅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重温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走进展厅,在“潇湘魂”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周海兵带领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再一次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宣誓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诠释着对党的忠诚。

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全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并在红色故事会现场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让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和催化剂。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创造了感昭日月、辉映山河的不朽功勋,这是党的历史上一笔厚重的财富,更是三湘儿女继续前行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血脉根基,继承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转换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推动湖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六天学习+一次红色洗礼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图】

946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