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7749138/images/d089ce3fa0c04e259f3135fe12f68454.jpg"/>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动态新闻

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提升水运安全和防污染保障能力【图】

发布日期:2019-01-21 07:26信息来源:字号:【
 

118日,2019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着力提升水运安全和防污染保障能力,加快实现危化品运输全过程监管,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并、转”及规范提升工作,加快推进铁水、公水多式联运发展,着力促进水运降本增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作工作报告。

肖文伟充分肯定了2018年湖南水运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水运系统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战枯保畅、长江岸线港口码头整治、僵尸船整治、绿色示范项目建设等工作有序开展,有力维护了水上交通安全稳定,确保了电煤、矿石等重要物资运输。

肖文伟强调,一要落实2019年水运重点工作,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水路危化品管理放在首要位置,抓好船舶防污染工作,认真落实好岸线保护,抓好安全监管,建立动态监控管理体系,完成渡口分级监控全覆盖,推进运输结构调整,认真践行“四好”理念。二要强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6项纪律 20个严禁”,要结合“放管服”,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执法监督。三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和开展2019年工作。春运期间,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安全保障上,加强一线巡查和电子巡航,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雨雪、冰冻、寒潮、雾霾天气的监测预警,加强客运渡运船员教育,加强景区水上旅游安全监管,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2018年共完成水运建设投资21.62亿元,全省完成水路货运量2.11亿吨、港口货物吞吐量2.4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7.65万标箱。港口集装箱、滚装汽车吞吐量同比增长17.5%353.2%。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源头管控、过程监管、现场监管、专项整治多方发力,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关闭拆除泊位42个、渡口13道,暂停泊位建设11个,退出岸线共计7302米;完成166400总吨以下货船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加装,推动完成洞庭湖区18个收集点建设和11家收集单位组建,收集船舶污染物4073吨;完成湘资沅澧四水243处非法砂石码头、堆场整治。全省基础设施供给不断增强,通航能力有效提升,完成湘江文泾滩、沅水响水坎等地“战枯保畅”任务,主动开展公益助航。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提升水运安全和防污染保障能力【图】

774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