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7766964/images/eafda03e78994affb7c024b24bf6a557.jpg"/>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动态新闻

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1 23:00信息来源:厅办公室字号:【
 
 
1月11日,2019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作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 践行“四好”理念 全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1月11日,2019年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践行“四好”理念,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奋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好先行。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作工作报告。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省直相关单位,民航、铁路、邮政以及相关中央在湘及大型交通运输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陈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交通运输工作各项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长江岸线港口码头整治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效服务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了力量。

 

  就如何做好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陈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四好”理念贯穿到交通运输全领域、全过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等公路网络和公、铁、水、空等不同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降低建设成本,确保建设安全,更好地发挥交通立体网的整体效益。二是要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要充分依靠市场力量,用活市场管理机制推动管理升级;同时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市场机制发挥作用提供条件。三是要加强科技与安全工作。要认真剖析,科学研判,做好交通运输规划设计,运用科学技术助力交通建设;要认真分析实际交通需求,把科学技术运用在道路规划和建设质量上,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奠定基础。四是要抓好党风行风建设。围绕“四好”理念抓好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是要全力抓好安全保畅工作。重点抓好春运期间长益等高速公路“过载”路段治拥保畅工作,保证群众的正常出行。要加强协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严防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交通、交警等部门也要深入研究,综合采取最短路径收费分流车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拥堵严重时实行“双限”(限入限货)、借道通行、免费通行等措施,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周海兵在报告中从交通建设任务、交通运输能力、“三大攻坚战”开展情况、重点领域改革、行业治理能力、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成绩。


  2019年湖南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左右,建成通车高速公路80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50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1.5万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主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即: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赢打好行业“三大攻坚战”、更高水平服务国省重大战略、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智慧交通、不断推动管理服务提质升级、全力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全面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会议还强调,2019年将集中力量在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推广应用等三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突破。

 

  厅老同志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厅直副厅级单位班子成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设市州视频分会场,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776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