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互动交流>咨询投诉>常见问题

衡阳至道县高速公路什么时候可以开工

发布日期:2018-09-03 16:30信息来源:字号:【
 

  尊敬的周厅长,2018年衡阳、永州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到2018年要开工永州至衡阳高速公路,目前2018年已经过了一半,仍然没有开工迹象,请问此高速已经胎死腹中了吗?而您上任之初,曾经提到,湖南各县区要做到30分钟上高速的目标,目前永州双牌县和祁阳县30分钟上高速根本无法实现,恳请回复,为感!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衡阳至道县高速公路由衡阳至永州、永州至零陵和零陵至道县等三条高速组成。

  一、关于衡阳至永州、永州至零陵高速开工时间的答复

  衡阳至永州、永州至零陵高速公路均已纳入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规划,目前正开展前期工作,工可已编制完成,由于2017年国家调整收费公路建设筹融资政策,政府不能再通过贷款建设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建设筹资难度加大,建设模式需做相应调整。为争取两项目尽快实施,我厅正通过招商引资,积极争取专项债券等多渠道筹集资金、落实项目投资主体。

  二、关于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开工时间的答复

  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作为全省4条高速公路展望线之一,已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但考虑到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任务重、筹资压力巨大,且《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明确的8622公里总规模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需求,特别是零陵至道县等4条高速展望线预测流量不足、建设紧迫性不强,2017年6月9日省委常委会审议后明确,待规划8622公里基本建成后,再视实际需求论证展望线等其他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建设时序。因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省暂不考虑建设零陵至道县高速公路。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支持。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