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互动交流>咨询投诉>常见问题

京珠复线望岳高速段何时能恢复开工及通车?

发布日期:2017-03-03 09:33信息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字号:【
 

尊敬的省交通厅领导:

新年好!人们一直盼望的京珠复线望岳段(下称望岳高速)自去年8月分停工以来,一直杳无音讯,据传贵厅前段时间对外答复是项目单位内部股权纠纷导致停工。请问快半年时间了,不知纠纷解决如何?原对去年国庆通车信心满满,但却因什么股权纠纷导致一场空!此事在网民中间造成一定影响!请问厅领导,望岳高速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开工,且最迟什么时候能通车?希望让一件利省利民的事情早日实现!

 

回复:

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所提的岳望高速系我省在建的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该项目为社会投资(BOT)项目,投资人为香港保利达控股国际有限公司。项目于201310月实质性动工,建设工期3年,原计划于20169月底通车。由于投资商内部股权纷争等原因,导致项目建设管理瘫痪,自20168月起基本处于停工状态。鉴于投资商保利达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已严重违反特许经营合同,我厅约谈了投资商法人代表,并启动特许经营合同收回程序。由于收回特许经营权须经法定程序,所需时间较长,我厅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处理好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抓紧安排后续工程建设工作,确保项目2017年尽早通车。 

感谢您对交通建设事业的支持。(承办责任处室: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基本建设处)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打印本页关闭窗口